萝卜

fall in love with Michael Sheen

索博的BE感

  中土系列中,似乎指环王一直热度更高,但我个人更喜欢霍比特人。好吧,可能be的确会让人印象深刻。而且那种复国的深沉情感,袋底洞的歌声里已经表达地淋漓尽致,能听到平静之下血液的沸腾,骨子里对家园的思念和呼唤。所以即使索林有时固执到不知变通,我依然爱他的那份执着。就像他低沉的大提琴一般的声音,他的情感如暗流涌动,真的有大山的坚韧。

        索博的感情,在奇幻的旅程中早已萌芽生长,但在复国成功前不会开花结果。因为收复伊鲁伯是索林的执念与理想,是比尔博与他一同为之奋斗的事业,是两人并肩的基础。他们文化地域身份地位差别那么大,是复国这一事业冲破一切联合了他们俩。我觉得如果索林没有在渡鸦岭离去,即使他们真要在一起也会有许多阻碍,但也总是有机会的,因为他们是如此相配,又怎能克制情感?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只要龙病存在,索林黑化那一段存在,即使比尔博原谅他,索林该怎么面对自己?他永远不会原谅自己。即使我如此爱他,有时会看甜甜的同人文造一个happy ending的梦境,但我也悲伤地明白,或许在渡鸦岭离去是索林最好的结局。死得其所,成为英雄与神话,人们提到他,不会纠结于他曾经的过错他也不用面对曾经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就感觉,他们两个就无解啊,正常情况很难走出好结局。如果passed into legend 是索林最好的结局,那比尔博一生的思念与回忆对他不是太残忍了吗?这样想,似乎他们的相遇就注定了比尔博守着一棵橡树的结局,因为他们注定相爱又注定分离。但即使比尔博预见了未来,他也永远无法拒绝望进袋底洞门后那一双深蓝色的眼睛,那低沉动人的声音,那温暖的怀抱,那亲切的笑颜。他拒绝不了,无法忘怀。这才是永远的意难平啊。

评论(7)

热度(11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